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蓉城之秋”不止于“秋” 吕思清携青年音乐家奏响经典《四季》

2022年11月15日07:5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蓉城之秋”不止于“秋” 吕思清携青年音乐家奏响经典《四季》

  11月13日晚,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舞台上迎来了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

  音乐会上半场,吕思清与美杰新青年乐团合作,为“蓉城之秋”的观众带来了两首深沉、悲壮、广阔的巴赫作品——《A小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与《E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中场休息后,吕思清和演奏家们一同带来维瓦尔第的经典:《四季》小提琴协奏曲。这部由维瓦尔第创作于300年前的小提琴协奏曲,直到今天仍然是各类音乐会中登场率颇高的经典曲目。

  美杰新青年乐团是在古典音乐领域深耕多年的音乐品牌美杰音乐旗下的一支乐团,也是他们发起的一项旨在推动青年音乐家成长的“音乐新青年计划”中衍生出来的音乐团体,团员都是音乐学院临近毕业或者是刚走出校门的优秀毕业生,有的是音乐学院的老师。这支20人左右的室内乐团虽然去年成立,但已是一支古典音乐领域不可小觑的新势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