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 专家呼吁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技能

2022年11月15日07:4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呼吁提高患者自我管理技能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重点强调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糖尿病患者需要获得优质的糖尿病教育。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代谢性疾病,当前的医疗技术下不能彻底治愈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引起多种并发症,降低患者的生存质量甚至带来生命危险。”成都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的专家介绍,在超过95%的时间里,糖尿病患者都在自我管理,通过各种途径控制血糖,可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因此,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十分重要。通过加强糖尿病健康教育,可以提升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发现和诊治糖尿病的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的知识和技能,并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能更好地开展糖尿病健康管理工作,专家表示,“只要积极治疗、平稳控制、延缓并发症,糖尿病患者可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特别提示

  国家为广大糖尿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每年至少4次面对面健康随访服务和1次健康体检。患者可主动联系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将有专业人员免费服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曹宇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