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城市发展轮廓更清晰 2022版资阳市城区地图出炉

2022年11月15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城市发展轮廓更清晰 2022版资阳市城区地图出炉

  近日,《资阳市城区地图》(2022版)完成编制,本次地图编制结合了资阳市最新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编制范围大致为西至资阳高铁西站,南至广洪高速公路,东至晏家坝,北至临江镇,总面积200余平方公里。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变化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对新建的学校、医院、购物中心、城市广场、公园进行了标注;其次是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等地名地址进行了更新;最后是对已建成的铁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干道以及规划的城市路网进行了标示。“以资阳临空经济区举例,2018年地图只有资阳临空经济区的名字,现在不仅有成资大道、产业孵化中心等已建成基础设施的标示,甚至也标注了轨道交通资阳线等在建交通网络的走向。”

  据了解,《资阳市城区地图》共编制了三版,此前两版分别于2014年和2018年完成编制。“2022版前后就经历了6次大修改。”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完成地图编制,他们在2018版的《资阳市城区地图》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发函、门户网站公示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广大市民的建议。

  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地图全面、直观地反映资阳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不仅成为当地宏观决策和科学规划的重要工具图,还能成为居民的生活出行指南,以及社会各界了解资阳的一扇窗户。(杨蜀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