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载歌载舞 四川省凉山州成立70周年花车巡游精彩纷呈

2022年11月03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花车巡游现场。宋明摄
花车巡游现场。宋明摄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朱虹、王洪江)11月3日,在西昌市湿地三期附近,驻足路旁的群众神情激动,欢呼着迎来了凉山州成立70周年主题花车巡游活动的第一辆花车。在周围群众的欢声中,代表着凉山17县市的17辆花车依次出发。

据悉,作为此次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此次巡游的主题花车由17县、市按本地域政治、经济、文化、风情等特点自行设计、制作,以鲜明的主题和多彩的民族风情相结合进行巡游展演,既突出凉山建设的政治经济成就,又展示凉山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文化特色的多样性。花车巡游从当天早上9点半开始,在2小时的巡游时间里,沿着航天大道、长安路、望海大道等西昌市主干道行进,并依次经过湿地三期、飞天塑像、彝海结盟纪念碑等西昌市地标。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