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2年11月02日07:3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11月1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有关工作举措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以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开局起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定决心,为各级党组织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方法,为我们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鲜明态度,展示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就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我省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加快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持续转变作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面临多重困难叠加影响,经济在攻坚克难中承压前行。全省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全力以赴赶时间、提进度、找增量、补损失,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围绕需求端大力挖潜,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综合施策拓市场稳外贸,推动三驾马车协同发力。要聚焦供给侧巩固提升,推动农业多作贡献,巩固工业回升势头,加大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三次产业恢复发展。要紧扣要素端强化保障,打造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体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和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强调要紧扣科技强省建设目标,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鼓励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扎实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和西部(成都)科学城建设,打造更多高能级创新平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2—2035年)》,强调要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四川省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强调要选优配强法律顾问队伍,用好用活法律顾问资源,推动法律顾问更多参与、更好服务重大决策咨询、重大立法调研论证、重大项目推进实施、重大矛盾纠纷调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的意见》,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遵循干部成长规律,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从严管理监督为保障,形成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推动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