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来(返)蓉人员注意!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来了

2022年11月02日08:0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来(返)蓉人员注意疫情防控最新政策

  昨日,成都市卫健委就市外风险地区来(返)蓉、省外重点地区来(返)蓉、省内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进行提示。

  市外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

  对市外高风险区来(返)蓉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中风险区来(返)蓉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低风险区(有高中风险区的区县)来(返)蓉人员实施三天三检,三次核酸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外出、不聚集。

  省外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

  对近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人员,相关要求为: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暂缓来蓉;近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须持离藏前72小时内3次(每日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2次(每日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自抵蓉当日起,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5天集中隔离。

  对近7日内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居史的人员,相关要求为:近7日内有疫情发生地(县、市、区)旅居史的,暂缓来蓉;近7日内无疫情发生地(县、市、区)旅居史的,须持48小时内2次(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在离疆前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离疆交通场站(公路卡口)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各地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自抵蓉当日起,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5天集中隔离。

  对近7日内有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广东省广州市、河南郑州市旅居史的人员,实施5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对近7日内有福建省福州市、陕西省西安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山西省忻州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梅州市旅居史的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对省外其他地区来(返)蓉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且弹窗消失后可有序流动。

  省内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

  对近7日内有绵阳市安州区旅居史来(返)蓉人员,实施3天居家健康监测,其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