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拼辆公交去上学” 成都成华区开行首批家校定制专线

2022年11月03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3日电 (郭莹)“有了这条定制专线,孩子上下学更方便安全了。”11月1日,成都公交东星公司在成华区开行了3条巴士优享之家校定制专线,这是成华区首批家校定制专线,解决了部分就读成都七中英才学校学生上下学为题,为他们提供点对点、零中转出行服务。

成都七中英才学校位于成华区民兴一路,学校周边道路施工,断头路较多,每逢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马路上电瓶车、私家车等横穿乱行,为学生出行带来不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成都公交集团采取专人负责对接,联合校方、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线路进行踏勘,梳理和收集学生上下学出行需求,确定了相应站点、线路,最终实现了家校定制专线的开行,实现了该校学生家长“拼公交上学”的愿望。

“专线采用一人一座的预售票模式,充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和舒适度,通过一台公交车取代若干台接送学生的私家车,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成都公交东星公司负责人透露,未来他们将积极对接更多学校,规划开行更多家校定制专线,进一步满足学生、家长的出行期盼。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