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四川2022年度第一期红叶观赏指数发布

2022年11月01日07:52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2022年度第一期红叶观赏指数发布

  秋意弥漫的十月,一年一度的红叶观赏季如期而至。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红叶观赏指数,为社会公众出游观赏红叶提供信息参考。

2022年度第一期红叶观赏指数发布。图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据了解,树叶变红是由于叶片中含有大量花青素(又称红色素)。当秋季气温下降,昼夜温差加大,有利于花青素的合成,使得叶子由绿色变为红色。常见的红叶观赏树有黄栌、枫香、槭树、乌桕等树种。

  随着霜降节气已至,2022年度红叶观赏的重头戏拉开了序幕,未来两周将是游客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在微风吹拂中摇晃着片片红叶,令人如痴如醉。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光雾山风景名胜区等地将在本周进入最佳观赏时期。另外,由于今年高温气候影响,雨水较少,红叶观赏效果较往年更佳。建议游客抓住最佳出游时机,捕捉深山红叶的最美姿态,不负这红叶专属的好秋光。

  省林草局提示,目前宝兴东拉山大峡谷风景区公路改造通行条件较差,建议大家谨慎前往。同时提醒广大游客应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安全防护。

  新闻多一点

  根据四川省内各主要红叶景区所处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条件以及树叶变色的程度等,将“红叶指数”分为Ⅲ级。

  “Ⅰ级红叶指数”代表叶子变色率为10%—35%之间,处于叶片发黄状态,较适宜出游观赏。

  “Ⅱ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35%—60%之间,处于红黄与橙红之间,适宜观赏。

  “Ⅲ级红叶指数”代表叶片变色率为60%—95%之间,全部是深红、暗红或紫红色,是观赏红叶的最佳时期。(封面新闻记者 苟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