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第六十届菊花展在人民公园揭幕

2022年10月29日08:3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第六十届菊花展揭幕

  昨日,成都市第六十届菊花展暨中国菊花名品展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东大门广场举行。据了解,本届菊花展以“芳菊郁金黄,秋色耀蓉城”为主题,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持续至11月27日。菊展期间,公园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比如“国潮电影”“菊花美食品鉴”等。

  走进人民公园园区内,人头攒动,道路两旁铺满盆栽菊花和时令鲜花,充满了秋日赏菊的氛围感。据悉,本届菊花展共展出菊花20万盆,其中名品、精品菊花共1100种,总计8000盆。展出内容分为六大主题景点、中国菊花名品展展区及人民公园精品菊花品种展区。

  作为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逛“菊花展”早已成为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之一。金秋时节,到人民公园赏菊花也成为了一代又一代成都人的共同记忆。精神矍铄的李大爷就是菊花展几十年的“铁粉”,每年都要带着相机来人民公园记录菊花的凌霜傲骨。在他看来,看到各式各样的菊花,心情极其舒畅,“希望菊花展越办越好。”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李世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