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诗画浙江”来四川推介 两地将在资源互补等方面展开合作

2022年11月01日09:21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诗画浙江”来四川推介 两地将在资源互补等方面展开合作

深秋时节,四川多地的彩林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层林尽染,蔚为壮观。千里之外,浙江丰富的文旅资源让游客流连忘返,游西湖、逛乌镇,感受“诗意栖居”休闲生活方式。

  四川与浙江在文旅方面如何展开合作?10月3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主办的“浙蜀聚力 山海情深”——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开幕式暨浙江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作为2022浙川文旅协作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推动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浙川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交流与合作,扩大“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品牌在四川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在推介会上表示,近年来,在国家东西部协作战略的大力推进下,在两地文旅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下,两地区域合作不断加强,形成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为期一周的“浙川文旅协作周”活动,涵盖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文旅对口协作、文旅专题推介等三大核心活动,将让更多四川人民更深入地了解浙江、喜欢浙江。

  褚子育希望两地的文旅业界同仁能够牢牢抓住此次活动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旅交流和区域联动,让“诗画浙江”和“安逸四川”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两地文旅产业事业的繁荣发展,开启浙川文旅合作以及东西部协作新的篇章。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分为“山海相逢”初识浙江、“诗情画意”走进浙江、“扬帆起航”携手浙江三个篇章。现场,“古韵浙东·走读江南”“运动休闲·山水养心”“食趣暖胃·寻味江南”“慢享生活·归园田居”四个方面的展示,让四川地区的与会嘉宾沉浸式了解了浙江的“诗意栖居”休闲生活方式。

  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四川省文化旅游代表、旅游达人胡娜娜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和分享。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系列冬季旅游产品,天府旅游名导张群以“赏蜀山冰雪 享攀西阳光”为主题,重点推出4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向全国游客发出冬游四川的盛情邀请。

  为进一步加大浙江、四川旅游市场的开发力度,助力推进两省旅游产业健康、快速、有序发展,推介会现场,浙江、四川两地旅行社在现场签订了《浙川互送客源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将实现两地旅游信息互通、经验共享、资源互补,为两地旅游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本次推介会还拉开了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的帷幕。11月1日到11月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该场旅游交易会将在成都举办。

  届时,一系列具有浙江特色的美食、美景、美购展示体验,将为四川市民游客带去一场丰富的文化旅游盛宴。11月中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团赴浙江开展冬季旅游主题推介活动。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