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短池游泳世锦赛达标赛选手连创佳绩

超一项世界纪录和三项亚洲纪录,改写多项全国纪录

2022年10月3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孙龙飞、王亮)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达标赛2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结束争夺。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共超1项世界纪录、3项亚洲纪录,改写了多项全国纪录。

  国家游泳集训队运动员李冰洁当日出战两个项目,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8分02秒09的成绩夺冠。李冰洁在本次达标赛上报名了5个单项,超女子400米自由泳短池世界纪录、女子1500米自由泳短池亚洲纪录,改写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短池全国纪录。据李冰洁介绍,她在近期重点打磨了针对短池比赛的出发和转身技术,进行了较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训练效果在本次达标赛中得到较好的体现。

  18岁小将唐钱婷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29日,她在女子50米蛙泳预赛和决赛中先后以29秒43和29秒19超过日本选手青木玲绪树在2020年创造的短池亚洲纪录。“一天内两超纪录的感觉非常好,希望能在今年的短池世锦赛上轻装上阵,继续提高。”唐钱婷说。此前,她还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并超过了该项目亚洲纪录。

  奥运冠军杨浚瑄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也实现了一日两超纪录。她的预赛和决赛成绩分别为51秒92和51秒78,均超过朱梦惠在2018年创造的52秒04的短池全国纪录。

  奥运冠军张雨霏曾在去年短池世锦赛上夺得200米蝶泳冠军,本次达标赛她报名多个短距离项目,在50米自由泳上夺冠并超短池全国纪录,在50米、100米蝶泳上夺冠。

  29日,费立纬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7秒74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此前,覃海洋在男子50米、100米蛙泳上夺冠,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上夺冠,余依婷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上夺冠,成绩均超过短池全国纪录。

  本次达标赛是经国际泳联认证的短池游泳世锦赛资格赛事,参赛选手的成绩可获得国际泳联认可。2022年短池游泳世锦赛将于12月13日至1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31日 13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