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童声响彻世界 世界聆听成都

朱虹
2022年10月29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月28日下午,“熊猫之声”2022成都(国际)童声合唱音乐周开幕式在云端天府音乐厅举行。今年的音乐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的国内外团队共计20余支,包括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的10支童声合唱团和来自国内重庆、四川和成都本土的10余支合唱团。

在德阳市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的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启。他们带来的歌曲《大熊星座的传说》,生动地描绘了一场猎人与大熊的争斗。这支朝气蓬勃,高素质,高水平的童声合唱团,建团二十年来,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多次获奖,是省内中小学一朵美丽的童声合唱之花。

随后登场的韩人青少年合唱团带来了两首韩语歌曲《阿里郎》和《故乡的春天》。合唱团以生活在成都的韩国人士子女为主,一直致力于中韩友好文化交流,深受国内外嘉宾的喜爱和称赞。

作为东道主的成都团队代表之一的成都爱乐合唱团附属童声合唱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坚守合唱艺术标准,致力于国际前沿合唱理念的传播和天府文化的传承。开幕式上首次亮相的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也是今年童声合唱音乐周的一大亮点。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面向全市,倾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全线优质资源,以立足成都、放眼全球的理念,以高水平活动为桥梁,向世界展示最美成都形象,向世界传播最美成都童声。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合唱周活动将首次引入“主宾城市”概念,进行双向互动的城市推广。今年的主宾城市正是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另一中心——重庆。在10月31日的音乐盛典上,成渝优秀团队将在线上同唱一首歌,同时以合唱艺术交流为切入点,让两座城市同时成为对方宣传和舆论聚焦的主角。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