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26日07:1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省委办公厅召开干部大会

  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

  10月25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谋划推动办公厅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精神状态全面提升“三服务”质效和水平,以新的奋斗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办公厅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及时制发学习贯彻通知、督导方案等文件,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终端见效。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明确要求、细化举措,服务全省“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省直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指导督促职责,推动省直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前,省委办公厅召开厅务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办公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

  省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宏伟蓝图广泛凝心聚力

  10月25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统一战线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务必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不断巩固发展四川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在全省统战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全省统一战线培训计划和教学内容,抓好教育培训、宣传宣讲、阐释解读,深刻领会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上,结合统战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着力推动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持“4321”工作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谱写四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底伊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付真卿)

  省委政法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政法保障

  10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团结带领全省政法系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四川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学悟结合,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要坚持思想旗帜引领,深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政法工作成效的最大标准,以法治之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

  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加快建设文化强省

  10月2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学习研究,精心做好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服务,指导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高质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做好重要文献和辅导读本的发行宣传和学习使用工作,结合治蜀兴川实际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要全力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新闻宣传、专题宣讲、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等,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蜀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始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坚定前行,紧盯“争创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四川力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