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电商主播“云宣誓”线上主题活动举行

王凡
2022年10月2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主播宣誓现场。吴舒婷摄
主播宣誓现场。吴舒婷摄

10月28日下午,以“遵守电商直播秩序,树立四川主播形象”为主题的四川电商主播“云宣誓”活动在成都举行。

“四川直播电商规模近年来迎来高速增长,川籍头部主播、店铺主播数量处于全国前列。同时,也存在少数电商主播野蛮竞争、虚假宣传、恶意营销等乱象。希望全行业加强自律自醒,主动遵守直播秩序,落实好经营者责任义务。”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勇说。

针对网络直播乱象,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俞振刚表示将依法管理网络直播行为,加强法律法规的宣贯,加大网络直播监测,严厉打击网络直播违法行为,维护网络主播、网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市场秩序。

“电商行业作为数字经济新兴业态之一,在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化推广等方面,起到了良好作用。一些主播扎根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生产四川特色产品、带动群众就业,形成了‘先富带后富’的示范效应。”四川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刘朝均表示,税务部门在加强规范、正确引导的同时,积极落实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不断推动税收征管改革,深入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为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新经济、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服务好四川经济发展大局。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共同指导,省电商新业态(直播)联盟主办,以线上为主要载体,采取“1场‘云宣誓’仪式+10条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互联网创新表达形式,号召全省主播遵守直播秩序,树立良好形象,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作出贡献。

活动现场,5位电商主播代表宣读了“四川电商主播行业自律宣誓词”誓词,百余名本土主播通过直播形式“云参与”活动。随后,与会领导与电商主播、MCN机构和省电商新业态基地代表就平台治理、税收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