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四个一批”为抓手培养“五得”干部

2022年10月25日09:4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创新实施“四个一批”干部赋能计划,即:中层干部提拔一批、工作人员轮岗一批、社区人员交流一批、社区干部优化一批,着力培养“政治过得硬、工作想得到、事情搞得定、问题搁得平、底线守得住”的“五得”干部,提升城市执政能力,助力辖区跨越发展。

搭平台,为年轻干部蓄力赋能。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年轻干部需要不同的发展舞台。双水碾街道坚持以党中央“好干部”标准和区委“五得”干部要求为参照,创新实施“四个一批”干部赋能计划,营造有助于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生态环境,通过培养选拔、谈心谈话、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形式,跟踪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搭台引路、蓄力赋能。破除唯年龄、唯资历偏向,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供强有力的制度支撑,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谋事业,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成长成才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年轻干部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主动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在实践中磨练本领,从而真正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中坚力量。双水碾街道坚持目标导向,为年轻干部搭建多领域的实践锻炼平台,推动年轻干部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拆迁扫尾等工作一线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压担墩苗”的最好土壤,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壮筋骨、增才干,在谋事创业中长见识、强能力。

干实事,亮年轻干部奋斗底色。年轻干部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需要,也是回应群众对更美好生活期待的需要。双水碾街道大力选好用好年轻干部,为年轻人创造“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干部队伍注入更澎湃的活力与朝气,激励年轻干部在辖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征程中留下人生坚实的足迹,书写自己闪光的青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