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叙永:一手抓防疫、一手保供应 托稳市民“菜篮子”

2022年10月11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菜篮子”供应充足。张贵元供图
“菜篮子”供应充足。张贵元供图

自10月9日7时起,泸州市叙永县实施全域临时管控。期间,叙永县将一手抓防疫、一手保供应,托稳市民“菜篮子”。

叙永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县发展和改革局等单位联动落实物资保供工作,迅速制定市场保供措施,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梳理企业保供中存在的困难,协助企业做好生活、生产物资调运。在重要生活物资储备、供应和价格稳定等方面,明确重点,实现粮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确保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

作为叙永县应急保供企业之一,四川凯捷商超贸易有限公司积极行动,保障进货渠道畅通、物资充足、价格稳定,让群众需求不断货、不涨价。在凯捷超市十字口店,市民扫码测温后方可入内购物。店内,蔬菜、水果、肉、蛋、奶制品等商品供应充足,市民正有序选购。

紧盯群众生活需求,对当前市民需求量最大的粮油米面、果蔬、肉类和调料等物资,叙永县坚持政府和市场协同发力,加强保供调运。

叙永县凯捷超市除肉类及部分生鲜蔬菜因保质时间短,可满足常规状态下3天左右供应外,其余商品均可满足常规状态下30天的供应。

叙永县凯捷连锁超市副总经理杨尚科介绍,凯捷超市在叙永的10个门店均正常供货营业,每天至少供应30吨蔬菜和5至8吨肉类,其他商品货源也充足,请市民理性合理购买。如遇短时性大量需求导致店内货品紧张,超市可在5小时内补足货源。

目前,叙永县30家保供企业库存物资充足,米、面、油等储备能满足群众正常需求。该县相关部门将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打击市场假冒伪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和生活物资供应。(张贵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