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开训!4000余名新兵迎来“第一仗”

2022年10月09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开训典礼”现场。西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开训典礼”现场。西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 旌旗猎猎,军号昂扬。近日,西部战区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举行2022年度秋季新兵开训动员大会。现场4000余名新兵和新训骨干整齐列队、昂首挺胸,共同迎接属于自己的“开训典礼”。

据了解,这批秋季入伍的新兵大多都是00后,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完成大学学业后二次入伍的95后。二次入伍的新兵,担任起新兵班长的小助手,在训练、生活中帮助其他战友尽快适应部队生活。

接下来,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训练中,新兵们将完成队列、刺杀、手榴弹投掷、轻武器射击、作战术基础动作等十余个入伍课目训练,并在军政考核通过后,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基本实现由合格军人向合格战斗员的转变。(赵祖乐、周晓海、王成、张涵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