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

“明年大运会,我还会再来成都”

2022年10月08日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大运会,我还会再来成都”

  10月7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倒数第三个比赛日。在赛事相关人员的驻地,已完成比赛任务的首批人员就将离开了。26个代表队、国际乒联大家庭、境外转播商等162人即将离开成都——满载祝福和温暖的礼物被交到他们每一个人手中;与刚刚认识不久又即将分开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成都十多天的生活、工作和比赛,将成为他们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他们将“感谢”“笑容”“祝福”留在了成都,带走了成都的“温暖”“热情”与“不舍”。

  “在成都 我看到了中国的发展”

  上午10点,伊朗队的运动员们早早来到酒店大堂,等候11点的班车前往机场。这一个小时,也是他们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之行的最后时光。为了定格下这份美好,伊朗运动员阿米里·尼亚·索鲁什请求记者为他们和工作人员拍摄合照。随着“咔嚓”声响,笑容绽放在了每个人脸上。

  对于第一次前往成都的索鲁什来说,这里的美好让他难以忘记。“我曾经多次来到中国,但来成都却是第一次。在成都,我看到了中国的发展。”索鲁什告诉记者,成功的世乒赛和成都的热情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对这座城市,他希望今后有机会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临上车前,组委会工作人员为每一个运动员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和一份餐食。左手纪念、右手温暖,成都的美好将随着他们被带往世界各地。

  “最大的感谢给中国!给成都!”

  “最大的感谢给中国!给成都!”乌兹别克斯坦的队员们一边用手机翻译着记者的提问,一边表达着对这座城市的感激。临行前,他们带着熊猫玩偶、世乒赛T恤等纪念品准备登上大巴。

  对成都,乌兹别克斯坦队有着一段美丽的记忆。在城市文化交流区域的茶馆门口,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中国特色的灯笼、成都风味的竹椅。在纪念商品店里,他们买下40余件世乒赛纪念短袖T恤。在赛场上,乌兹别克斯坦女乒队员迎战强队日本,流下了奋力拼搏的汗水。临行时,一个可爱的熊猫玩偶系在了其中一位队员的背包上。微笑着挥手、诉说着再见。成都的祝福已被他们装进行囊。

  10点29分,距离第一班前往机场的大巴发车仅有1分钟时间。捷克队队员托马斯·科尔达斯准备登上大巴,他向现场的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挥手告别:“明年大运会,我还会再来成都!”说完话,他便转身上了车。

  2022世乒赛团体赛即将迎来高潮,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的最终归属将在10月9日尘埃落定。而在这座成就梦想的城市,全球运动员带来的文化与情感交流,以及永远拼搏的体育精神,正在迸发出强大的能量。(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实习记者 陈煦阳 组委会供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