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升班马后劲不足 垫底球队奋起直追

中超争冠和保级悬念大增

2022年10月08日09:2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争冠和保级悬念大增

  这个国庆期间,中超联赛进行了第21轮的比赛。联赛“领头羊”武汉三镇队在客场1比2不敌浙江队,遭遇本赛季第二场失利,山东泰山队则2比1击败梅州客家队,让两队的分差仅剩1分。

  受伤病等因素影响,武汉三镇队近期状态下滑,国庆节前最后一场比赛他们遭遇赛季首败,主场不敌沧州雄狮队。本轮遭遇“升班马”浙江队,他们被对手早早打入两球,尽管外援马尔康打入一脚精彩的倒钩球,仍然无法帮助球队避免两连败。泰山队则显示出老牌强队的稳定。本轮他们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比1逆转梅州客家队,拿下两连胜。

  榜首两强只差1分,本赛季中超联赛争冠局势十分胶着。从近期状态看,经验丰富的泰山队后劲更足,作为“升班马”的三镇队,需要在遇到困难时尽快调整状态,否则他们很可能将很快失去积分榜领先的位置。下一轮,泰山队将挑战“老对手”北京国安队,三镇队将对阵天津津门虎队,这两场比赛都看点十足。

  争冠悬念大增,保级组的形势也异常复杂。河北队本轮惨败沧州雄狮队,遭遇12连败,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其他两个降级名额的“竞争”十分激烈。积分较低的广州队跟广州城队近期状态反弹,其中广州队逼平长春亚泰队,广州城队战平深圳队。而积分稍领先一点的大连人队和武汉长江队近几轮接连失分,让保级大战更加激烈。(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