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世乒赛团体赛3比0力克瑞典队

中国男乒拿下“提前上演的决赛”

2022年10月08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乒拿下“提前上演的决赛”

  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昨天在成都继续进行。在昨晚进行的男团1/4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力克坐拥两位世乒赛单打亚军的瑞典男乒,昂首晋级四强。

  随着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等名将老去,欧洲老牌劲旅瑞典男乒曾一度衰落。不过,完成新老交替的瑞典队近年强势复苏,法尔克和莫雷加德先后在近两届单项世乒赛中获得单打亚军。本届团体赛,瑞典队是除东道主外惟一一支五名选手世界排名均在前50位以内的男子团体,被视作中国队卫冕最大的“拦路虎”。瑞典队也不负众望,一路势如破竹杀进八强,这场1/4决赛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赛”。

  首盘较量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迎战排名第34位的特殊打法选手法尔克,两人曾在四年前有过一次交手,“小胖”直落四局获胜。此役双方开场便展开激烈争夺,战至6平后,樊振东逐渐占据优势,以11比7先声夺人。次局双方再次僵持至9平,樊振东把握住关键分,11比9再下一城。第三局,无路可退的法尔克奋力搏杀,反而失误频频。樊振东以11比5为东道主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是“双圈大满贯”得主马龙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莫雷加德。20岁的瑞典新星早就想与马龙交手,此番终于得偿所愿。首局马龙以13比11险胜,次局比分依旧胶着,马龙在双方战至8平后连得三分,再胜一局。第三局,马龙在中局阶段便建立了领先优势,以11比6锁定胜局。赛后国乒队长表示,对手是去年世乒赛亚军,速度快、球路多,且两人是第一次交手,自己赛前做了充分准备。

  第三单打的位置上,瑞典队大胆变阵,没有派出前几场出战较多的新秀卡尔博格,而是遣上世界排名第18位的老将卡尔松,挑战排名第11位的国乒小将王楚钦。比赛中,王楚钦开场打得有些沉闷,以7比11、10比12连丢两局。但他及时调整心态,以11比3、11比9将局分扳平。决胜局中,面对对手的凶狠搏杀,王楚钦稳扎稳打,在中局阶段甩开对手,错过一个赛点后,以11比6实现逆转。中国队一盘不失晋级四强,将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迎战日本队。

  昨天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也小遇挑战。此前两轮淘汰赛,由单打现世界排名前三的孙颖莎、陈梦、王曼昱组成的奥运冠军阵容,均以碾压之势获胜。此役面对中国台北队,三人依旧未失局分,但均有单局两分险胜的情况,赢得并不轻松。今晚的决赛中,中国女乒将与2号种子日本队争夺考比伦杯。(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