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排战满五局险胜荷兰队

2022年10月08日09: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战满五局险胜荷兰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在荷兰鹿特丹以3比2力挫东道主荷兰女排,拿下2022年女排世锦赛十六强复赛E组两连胜。接下来,中国女排只要再胜一场,就能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这场事关晋级前景的关键之战,中荷两队尽遣主力。凭借布依吉斯、达尔德鲁普和达姆布林克三名球星的发挥,荷兰队以25比22先声夺人,并在第二局中段13比11确立优势。关键时刻,中国女排主帅蔡斌果断换上杨涵玉,这名身高1.98米的副攻通过发球、快攻和拦网打乱荷兰队节奏,帮助中国队以25比21和25比15连下两局。尽管荷兰队第四局25比18取胜,但中国女排在决胜局打出传统强队底蕴,15比12击败对手,赢下这场耗时两个多小时的鏖战。蔡斌赛后表示,整场比赛非常精彩,他对全队的发挥感到满意,队员们一起顶住压力,敢于和对手拼到底,打出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

  北京时间今天19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夺冠热门意大利队,明天18时30分对阵复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根据赛制,复赛两个小组各自的前四名晋级,因此只要再胜一场,中国队将挺进本届世锦赛八强。“我们要做足困难准备,一场一场地拼!”蔡斌说。(北京日报记者 孔宁)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