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今日举行

2022年09月29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今日举行

  经过三年多的筹备,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即将拉开大幕,28日下午,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男女乒均以头号种子被分在男女团第一组。9月29日下午3时,一场具有天府文化特质的开幕式将率先在高新体育中心呈现。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已经陆续抵达成都,进入闭环管理。在未来的十多天时间里,他们将向代表着世界乒坛团体赛最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发起冲击。

  分组抽签

  国乒队小组赛不会遇见太多挑战

  28日下午,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进行了抽签仪式。梁靖崑、陈幸同、莫雷高德、邱党、早田希娜、迪亚兹6人,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席仪式。

  在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落位第一小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队、波多黎各队、加拿大队和马来西亚队。在男团比赛中,中国男乒同样身处第一组,同组对手包括斯洛文尼亚、美国、波多黎各、泰国队。以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来说,小组赛不会遇见太多挑战。

  中国队梁靖崑和陈幸同两位队员在马琳和王皓两位教练的陪同下出席了抽签仪式。陈幸同表示,首先非常开心和荣幸能参加这次世乒赛,每个运动员都会获得成长,接下来希望能和中国队所有成员一起努力,完成好这次成都世乒赛任务。梁靖崑则表示:“通过这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已经做好迎接各种困难的准备,希望队伍能取得好成绩。”

  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组组长马琳在抽签仪式后表示:“我觉得这个签表很好,小组赛有四个对手,起码多一些机会去比赛,多一些机会让队员去找到状态,为第二阶段淘汰赛做准备。队员已经好久没打世界大赛了,所以有更多比赛机会肯定是有帮助的。”中国男队教练员王皓也表示:“男队的签表和女队比较接近,大家都做好了准备,希望通过小组赛得到锻炼,为淘汰赛做好准备。”

  奖杯亮相

  两座冠军奖杯将提前点燃赛场

  象征着世乒赛团体赛最高荣誉的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也将在开幕式上亮相,提前点燃赛场。

  中国球迷对于这两座奖杯一定并不陌生,国乒男、女队分别21次捧起过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它们见证了国乒的一路奋进与荣耀。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将在开幕式上正式亮相成都,这两座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奖杯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相信你也一定非常期待。

  据开幕式导演胡晓介绍,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开幕式将紧扣“乒乓球”这一主题,同时也将成都的天府文化、健康活力等元素融入其中,通过开场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让世界更加了解烟火里的幸福成都,通过节目《VICTORY》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将世乒赛的赛场点燃,以迎接精彩比赛的到来。

  根据赛程,成都世乒赛团体赛9月30日至10月4日将进行男女团体小组赛。女团决赛将于10月8日晚上开始,冠军将捧起考比伦杯;男团冠军将在10月9日晚产生,冠军将捧起斯韦思林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实习记者 陈煦阳)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