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丰收商品展 分享丰收情

刘海天
2022年09月2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成都天府农业博览园开幕。在主展馆G2内,农民艺术周、金秋消费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受到了参观者的欢迎。据悉,该展览将从9月23日持续至10月7日。

天府农博园。人民网 刘海天摄

“我们的摆展效果不错,销售额也不错。”参展商伍田食品的一位员工介绍,这次丰收节展会的参展人员和企业比较多,现场人流量比较大,周边的不少市民都过来踊跃参与。他们展出的是牛肉类产品,包括牦牛肉系列产品。这位员工表示,今天来参展的主要目的是给市民品品鲜,卖货还在其次。

这位员工介绍,他所在的集团为了促进乡村振兴,在阿坝州小金县投资了一个牦牛肉养殖屠宰基地。当地牧民通过养殖牦牛增加了收入,生活更有保障了,“农产品收入是农村群众重要的生活保障,我们要在这个领域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展出的新品种柑橘。人民网 刘海天摄

农业要发展,种子是关键。在丰收节上,有企业展出了精心培育的柑橘新品种——“川津5号”。它由西南大学中柑所曹立教授与四川陶然柑桔新品种研究有限公司研发和选育后进行试验,是个特早熟杂柑新品种,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据介绍,该品种己经连续8年进行田间鉴定评价,现已由西南大学申请品种权保护。

参展人员介绍,“川津5号”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早熟。在成都这样低温寡照的区域,它9月底就能完全成熟上市,满足国庆期间的市场需求。从2012年起,合作双方采用中柑所“缩短童期技术”专利,将柑橘种子从下种到开花结果的时间由原来的8年缩短到3年,取得了重大突破。

对于新品种的推广,该企业采取“授权种植”模式,限定单个品种的种植规模,控制种植面积。这样做可以避免“跟风”现象造成果品供大于求,造成价格降低和品质降低,从而保护了种植者的利益。

丰收节上的展览。人民网 刘海天摄

在喜德县袁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出的农家腊肉,包装上标注为四川扶贫产品。公司员工杨尚雕介绍,这个腊肉是扶贫项目,是从贫困农户手里收猪回来,然后再加工成腊肉在线上销售。另外,喜德的花椒特别好,颜色、成色、颗粒、麻味,各方面品质都不错。企业从农户手里收购来,经过处理后做成干花椒再销售。这些花椒里,也有不少是四川扶贫产品,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杨尚雕表示,做腊肉产品有养殖场,做苦荞产品有加工厂,下一步的发展已经具备了稳固的基础。

让农业插上信息化翅膀。人民网 刘海天摄

在历蜀记健康火锅的展位前,龙春艳正在直播带货,卖她们的火锅底料。这是中国乡村美食品鉴推广活动中的一个环节,隔着屏幕仿佛都可以闻到香味。

“这个火锅底料是我们自己工厂生产的,原材料都是从基地直供,自己的工厂生产加工。因为展柜摆不了太多东西,在直播间宣传一下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她解释。

龙春艳说,丰收了大家都比较开心,丰收节的整体氛围很热烈。大家对于这样的展会是比较支持和认可的,她希望在这里能够让大家多多了解她们的企业和文化,也希望她们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产品。她觉得,把丰收的“产品”变为“成品”,这是消费者朋友们更需要的服务,她们会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众多企业,众多产品,纷纷亮相,异彩纷呈。丰收节上的商业展览,不但展出着过去这一年的各种收获,也展示着未来一年的更多希望。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