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短期内疫情传播风险依然较大

分层次对外省来(返)川人员排查管控

2022年09月26日07:4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层次对外省来(返)川人员排查管控

  “近期,我省21个市(州)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疫情传播的风险依然较大……”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对来(返)川人员的最新要求进行提示:在继续落实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分以下层次开展对外省来(返)川人员的排查管控。

  ■对近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需持有近5日内3次(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内的,方可入川。自抵川当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各地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抵川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对近7日内有青海省海西州、玉树州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自抵川当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各地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抵川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对近7日内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吐鲁番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南省万宁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自抵川当日起实施5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未完成5天居家隔离的,补齐5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

  ■对近7日内有天津市河东区、河西区、南开区、河北区、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北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除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州、伊犁州、吐鲁番市以外的地区,青海省除海西州、玉树州以外的地区,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自抵川当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

  ■其他来(返)川人员,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静宇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