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首支五子棋少年队正式成立

2022年09月28日12: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刘海天)据成都棋院消息,日前,成都史上首支五子棋少年队正式成立。这是成都棋院建院63年以来第一次成立专业五子棋少年队。

入选的10位少年棋手。成都棋院供图

据了解,成都市五子棋少年队由成都棋院负责选拔,通过2022年世青赛(线上)、成都市青少年智力运动会及成都棋院少年队专项选拔赛的层层挑选,最终彭程锦、李梓翰、苏鹏蕴、李子睿、李静辉、李泽霖、卞雨晨、刘伊涵、李伊檬、沈让10位少年棋手脱颖而出,成为了成都市五子棋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批少年队队员。这10位队员年龄在6-12岁之间,有5位男队员和5位女队员。

正在比赛的少年棋手。成都棋院供图

首届五子棋少年队由国家体育一级奖章获得者、成都市体育局一级精英教练、国际连珠联盟职业七段陈新担任主教练。陈新表示,五子棋少年队的成立得益于成都市体育局全面综合发展“棋城”建设的规划考量,已正式将全国智力运动会棋类比赛项目的五棋(五子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全部纳入到了少年队青训培养体系,并由成都棋院以专业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的竞训模式,继续为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更高一级的人才输送。

据悉,在未来一年的训练周期内,成都棋院将整合所培养出来的棋手资源,充分发挥成都棋院成年队的技战术成果优势,以科学完善的训练保障来完成体育局对少年队制定的参赛目标要求,力争在世锦赛、世公赛、世青赛、智运会、全锦赛、全公赛、全英赛、全少赛、全团赛等传统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保持成都棋院在全国五子棋行业领军队伍中的传统优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