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纪委监委:2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查、1人被开除公职

2022年09月2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袁菡苓)今日,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2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查、1人被开除公职。

分别如下:

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成都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兰成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兰成璋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无视组织原则,不经批准擅自出境,利用职权在职工录用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既要当官又要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沉迷赌博,追求低级趣味;违规使用虚假身份证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兰成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成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兰成璋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时亚昕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经成都市委批准,市监委对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时亚昕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时亚昕法律意识淡薄,漠视国家法律法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靠企吃企,违规从事与职权相关联的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从事营利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对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物资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时亚昕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成都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由市监委给予时亚昕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泗德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泗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泗德简历

王泗德,男,汉族,1961年4月生,四川平昌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7月至2000年10月,历任平昌县驷马乡党政办副主任,泥龙乡党委书记,县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县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县广播电视局局长,巴中地区广电局副局长;

2000年10月至2006年5月,任四川省广播电视学校党组书记、校长;

2006年5月至2009年10月,任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任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党委副书记;

2010年10月至2020年11月,任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20年11月至2020年12月,任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任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管理四级职员;

2021年5月,退休。

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年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省纪委监委对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王青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青年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欲膨胀,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品,长期频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靠粮吃粮,“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粮食仓储工程项目承揽、小粮仓生产监制证取得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王青年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青年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