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又是一年秋收季 川蜀大地好“丰”景

朱虹 刘海天 王洪江
2022年09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秋的四川,气候温润,稻香四溢,瓜果飘香,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中国碗装中国粮”香稻基地航拍。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中国碗装中国粮”香稻基地航拍。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昌香稻”田里闻稻香,颗粒饱满沉甸甸。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昌香稻”田里闻稻香,稻粒饱满沉甸甸。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昌的水果迎来丰收季。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德昌的水果迎来丰收季。德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凉山州德昌县,秋日暖阳下,掠过稻田的风送来阵阵迷人的稻香。除了稻香,这片土地上还氤氲着果香、花香,“丰”味十足。

德阳广汉现代农业产业园水稻丰收现场。

德阳广汉现代农业产业园水稻丰收现场。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德阳广汉,村民晒水稻。

德阳广汉,村民晒水稻。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德阳广汉,农民收获葡萄。

德阳广汉,农民收获葡萄。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广汉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德阳广汉连山镇锦花村,集收割、脱粒、卸仓于一体的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稻田里,跑出了丰收“加速度”。

自贡沿滩区九洪乡高粱丰收。黄诗彬供图

自贡沿滩区九洪乡高粱丰收。黄诗彬供图

自贡沿滩区九洪乡高粱丰收。黄诗彬供图

自贡沿滩区九洪乡高粱丰收。黄诗彬供图

自贡富顺县,莲藕丰收了。刘明 摄

自贡富顺县,莲藕丰收了。刘明摄

自贡富顺县兜山香炉村9组,花椒丰收了。张健伟 摄

自贡富顺县兜山香炉村9组,花椒丰收了。张健伟摄

在自贡市沿滩区、富顺县,百里秋风传捷报,高粱丰收、水稻丰收、柑橘丰收……农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纷纷把辛苦一年的劳动果实收回家。

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凤坪村村民在稻田里抓稻花鱼。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供图

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凤坪村村民在稻田里抓稻花鱼。廖胜春摄

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凤坪村村民在收割稻谷。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供图

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凤坪村村民在收割稻谷。廖胜春摄

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兴莲村金黄的稻田。泸州市纳溪区委宣传部供图

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兴莲村金黄的稻田。廖胜春摄

作为四川省水稻主产区之一,泸州市纳溪区今年播种水稻30万亩,预计中稻产量18万吨,保障群众“米袋子”充足。

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佛梨村的8000亩甜梨迎来成熟期。长宁县融媒体中心张宝林 摄

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佛梨村8000亩甜梨迎来成熟期。张宝林摄

宜宾市长宁县24.5万亩水稻陆续成熟收割。张宝林 摄

宜宾市长宁县24.5万亩水稻陆续成熟收割。张宝林摄

在宜宾市长宁县,金黄的稻田、翠绿的山峦,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该县长宁镇佛梨村的8000亩甜梨也迎来成熟期,挂在枝头等待采摘。

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天断村,村民捧起一大把新收的稻粒,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达州市通川区青宁镇天断村,村民捧起新收的稻粒,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达州市达川区米城乡,稻谷丰收,金灿灿的一片很是惹人喜爱。张靖 摄

达州市达川区米城乡,稻谷丰收,金灿灿的一片很是惹人喜爱。张靖摄

达州市今年大春粮食作物播栽723万亩,较上年增加26.8万亩。其中,水稻288.48万亩,同比增加1.2万亩,预计产量141.67万吨。

一年之中开心事,喜看丰收粮满仓。跟着摄影师的镜头,一起感受川蜀大地好“丰”景!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