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知行合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发强烈反响(一)

2022年09月22日13:24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知行合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编前——————————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王晓晖亲临广安调研指导,为我市抓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把脉定向、加油鼓劲,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安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作出部署。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王晓晖书记对小平家乡的关心、对广安人民的关爱、对我市工作的期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王晓晖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反映全市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指示精神,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激荡回音。敬请关注!

  9月21日一大早,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临近国庆,他们忙着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发布国庆游览推文、接受游客线上预约等。

  “小平故里是宝贵的红色资源,要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书记王晓晖的殷殷嘱托犹在耳畔,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战线全体人员倍感振奋。

  “晓晖书记充分认可小平故里保护利用工作,也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完善展陈、创新开展主题活动、高频次开展‘春天的故事’宣讲团‘五进’活动等方式,以小平同志伟大事迹为切入点,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李俊霏告诉记者。

  四川小平干部学院作为全国性干部培训平台,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

  “学院将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安调研指示精神,一手抓硬件建设和环境提升,一手抓课程开发和合作交流。”四川小平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泽波介绍,今年以来,学院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和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力争在2023年年底前全面完工。此外,在因地制宜抓好校园环境提质升档,着力打造人文校园、园林校园和智慧校园的同时,学院将充分利用广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围绕小平故里、华蓥山起义、红岩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双圈”建设等特色焦点,以强强联合、揭榜挂帅方式大力开发特色精品课程,持续加强与重庆红岩联线等单位的深度合作,继续开发高水平、有内涵的川渝合作联合教学线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优质的“教学套餐”,进一步擦亮学院被中组部纳入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金字招牌”。

  “我们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增强学习教育感召力,在全市深入推进基层理论宣讲“一地一品”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活动,持续做响“春天的故事”宣讲团等品牌,推动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同时,市委宣传部还着力将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融合,把党史宣传融入主题宣传,策划了“奋进吧 2022”“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等专题专栏,全面展示干部群众在市委领导下担当作为、挂图作战、奔跑实干的精神状态和广安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汇聚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

  光辉党史映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经过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思想理论的深刻淬炼,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续奋斗的方向更加明确,攻坚克难的劲头更为饱满,干事创业的激情愈发高涨,将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在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广安日报记者 杜畅)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