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施小琳主持并讲话

2022年09月22日07:2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成都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8月30日和9月9日分别召开会议,研究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筹备工作,系统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重要思想政治准备和工作准备,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迎接、服务和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一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主旋律,全面总结和展示过去10年成都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智慧力量。要精心筹备办好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和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有效时间奋战四季度、冲刺一百天,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确保经济发展企稳向好、平稳健康。要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关心关爱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低保人员等重点人群,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温暖。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城市安全底线。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激励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五个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对口支援阿坝州甘孜州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产业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优质公共服务共享,深入实施教育、医疗卫生“组团式”支援,强化对口支援工作统筹服务保障,倾情倾智倾力助力对口支援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关心关爱对口支援干部人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大力表扬激励先进,鲜明干事创业导向。当前,甘孜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过渡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要积极支援做好受灾地区城乡住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重建和地灾防治、景区恢复、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把师风师德作为重要标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持续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队伍内生活力。要围绕“三个做优做强”,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创新人才政策引导,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就近满足,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要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落细落实关心关爱教师各项措施,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让广大教师心无旁骛投身教育事业。

  会议听取全市双拥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再接再厉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强化双拥社会宣传,引导全社会“发展不忘国防、和平更要备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持续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要主动对接驻蓉和共建部队需求,严格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更好服务强军兴军大局。要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落实对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参与城市各项建设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