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绵阳专属普惠型健康保险正式发布!89元/年享最高300万元保障

2022年09月2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惠绵保”上线启动仪式。唐斌摄
“惠绵保”上线启动仪式。唐斌摄

9月21日,绵阳专属普惠型健康保险“惠绵保”正式发布。绵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一年仅需支付89元,可获得医保目录内外最高300万元的保险保障。

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丽英,绵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大雁,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绵阳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弘等13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了“惠绵保”的上线。

“惠绵保”由绵阳市医疗保障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绵阳监管分局、绵阳市金融工作局指导,绵阳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绵阳市税务局、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推广,由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国宝人寿、泰康养老、平安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太平财险、锦泰财险、大地财险11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即日起,只要是绵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含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均可关注“惠绵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也可通过11家保险公司线下投保。参保时间为2022年9月21日-2022年11月20日,保障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2023年11月20日。

据介绍,“惠绵保”的保障责任涵盖医保目录内外三重保障:一是住院医疗费用中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费用。住院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后,剩余自付部分扣除1.5万元起付线,再按70%比例报销,13类既往症人群按50%比例报销,最高保额100万元。二是住院医疗费用中医保政策范围外个人自费费用,住院费用自费部分扣除2万元起付线,再按40%比例报销,13类既往症人群按30%比例报销,最高保额100万元。三是25种特定高额药品费用,最高保额100万元,包含18种肿瘤特定高额药品费用,覆盖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高发恶性肿瘤,零起付线,按70%比例报销;7种罕见病特定药品费用,覆盖戈谢病、庞贝病、脊髓性肌萎缩症、黏多糖贮积症ⅣA型、法布雷病、黏多糖贮积症II型、特发性肺动脉高压,零起付线,按25%比例报销。 即使患有《惠绵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中对应病种既往症也可按25%比例报销。

此外,“惠绵保”还为参保人提供重疾早筛、特药配送、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药房折扣福利、在线认知症初筛、健康电话咨询、健康资讯服务、电子健康档案管理服务8项健康服务,贴心守护绵阳人的健康。以药房折扣福利为例:凡是购买“惠绵保”的参保群众,只要在保障期间内,绵阳太极大药房所有门店每月可免费领取面值10元的购药优惠券1张;在绵阳科伦大药房所有门店享有5000余种药品购药95折基础上再享受9折优惠。(唐斌)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