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16分钟急救旅客 泸州机场上演“生死时速”

2022年09月24日11:28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C视频丨16分钟急救旅客 泸州机场上演“生死时速”

9月22日,在泸州机场上演了一场拯救生命的“生死时速”,机场多部门协作抢抓黄金时间,成功将一名高龄老年旅客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医疗,指挥中心,南方8701预计9分钟落地,机上一旅客昏迷需要医生……”11:27,这段对讲机通话打断了机场平稳有序的运行节奏。接到通知后,运输服务部以最快的速度,提前清空抢救通道。仅3分钟,航空救护站的医护人员就携带急救器械、药品抵达廊桥口。运输服务部旅服班组组长欧泽锋说:“因为不清楚昏迷旅客的具体情况,除颤仪、呼吸机、急救箱都带了,我们做了全方位的准备。“

  11:31,机场救护车抵达指定位置等待,与此同时安检完成快速通道建立,医救、地服值班领导赶往现场,等待航班落地。

  11:47,飞机划入机位开启客舱门,医护人员迅速登机,对旅客进行血糖、血压和初步检测。经过检查后,医生立即作出判断:“旅客有微弱意识,客舱狭窄先转移再急救。”随即,该旅客被转移到在廊桥等候的担架上。

  ”在廊桥门口进行药物治疗后,需要尽快到医院去。“欧泽锋说。接着便是一路狂奔,转运过程中,医护人员还完成心电动态监护。在此过程中,运输服务部人员抓紧时间协助家属提取托运行李,仅用1分钟便把行李从机舱送到家属手中。

  12:03,救护车驶离泸州机场。舱门开启到救护车离开,16分钟时间内,泸州机场完成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紧急救援。

据了解,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泸州云龙机场航空救护站设置了治疗室,配有应急医疗设备和急救基本药物,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常驻救护站,为旅客提供医疗急救服务和中医体质辨识,也为机场飞行活动中因自然灾害、飞行事故需要救助人员提供现场抢救并开展救援工作。

  古明瑞 泸州观察 龙欣雨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