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宜宾叙州:把家安在“疫”线的党员们

2022年09月16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何春学(左)李研玲(右)夫妻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何春学(左)李研玲(右)夫妻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15日,宜宾市叙州区实施静态管理的第7天,在全区各地,无数党员干部把家安在了抗疫一线,只为守护市民的平安。

抗疫夫妻档,用坚守书写浪漫

“让老人家先采样核酸,大家都理解一下……”

连日来,在南岸街道凤凰社区龙盛苑小区的核酸采样现场,宜宾市东辰小学的数学教师何春学每天都会坚守在这里,帮忙维持秩序。

何春学不仅是一名教师,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南岸街道进入静态管理之前,他就早早加入了凤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学校的停课没有停住教学的步伐,何春学线上备课教书育人,线下抗疫立德树人。在何春学的带动下,同样身为党员的妻子李研玲也选择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全力服务小区卡点值守、居民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复盘小区实况问题,实时改进工作方式。

何春学李研玲夫妻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正是学习打基础的关键时刻,但夫妻俩在疫情面前勇敢站出来,以身作则践行红色初心,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围墙,舍小家顾大家,携手在抗疫一线,用坚守共同书写了别样的浪漫。

叙州区应急局综合股工作员马兴奎,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秉持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信念,主动请缨加入柏溪街道振兴社区志愿者队伍,负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询问、扫码、查看通行卡并做好相关登记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家的‘大白’,每天凌晨3点起床,到家了却不能进家门,只能在天楼上休息一会。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但也为她感到骄傲。”马兴奎和同事说,他的爱人刘芳作为疫情防控的后备人员,在当前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奔赴华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臂环红袖,你白衣执甲,我们携手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只为守护万家灯火,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上阵父子兵,同心抗疫树榜样

“今天N95口罩发放163个、酒精28瓶,手套还有426双……”

“不要在街上逗留,买齐物资就赶紧回家,每天要记得核酸采样哦。”

在龙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父女档刘德余和刘航连日来坚守在岗位上。

女儿刘航是国企白领,在社区负责物资发放,储存量有多少个口罩、多少瓶酒精,今天发放了多少出去、明天计划用多少,她计算得清清楚楚。她说:“现在物资非常紧缺,我们更要将每一份物资用在‘刀刃’上,不能出现一起浪费现象。”父亲刘德余是龙湾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平日里他是支部的宣传员、信息员,现在他主动承担小区巡逻、疫情排查等工作,成了抗疫路上的“战斗员”。

父女俩从9月8日起,就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刘德余的妻子心疼父女俩连续加班身体会吃不消,父女俩还一起安慰她:“因为我是党员,有困难必须先上。”战疫工作还在进行,父女俩仍然继续“同行”。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将手机亮度开到最大,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新街社区金江外滩B区有这样两位特别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叙州区应急局的孙明和孙雨婷,他们既是同事,也是家人,小区居民称赞他们为上阵“父女兵”。父女俩第一时间联系新街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孙雨婷说:“这是我第一次和父亲搭班工作,共同坚守卡点,坚守此次抗疫阵地的堡垒。”孙明55岁,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抗疫一线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彰显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父女俩是并肩的战友,是逆行而上的勇士,是阳光下那一抹靓丽的“红”。(刘倩 李瑞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