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每日仍有社会面检出病例 全市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

2022年09月13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莹摄

人民网成都9月13日电 (郭莹)今日,成都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新增感染者人数自8月26日开始呈现上升趋势,8月29日到达峰值后逐步下降,从9月8日开始,每日新增病例都在100例以下,近两天新增病例已降至50例以下,疫情形势整体向好。

目前,成都市实行分区分类分级管理,全市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稳步推进,青白江、新津、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大邑7个区(市)县于9月7日逐步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后,成都东部新区、温江区、蒲江县,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西区、郫都区(不含团结街道)、简阳市、金堂县也逐步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杨小广透露,从9月1日以来,成都市已顺利进行11轮全员核酸检测。总体来看,虽然成都市目前新增报告病例数呈波动下降趋势,但每日仍有社会面检出病例,全市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请广大市民朋友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整体部署,成都高新区(不含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双流区、郫都区团结街道继续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不漏一人;其他已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区(市)县按当地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上下班尽量做到单位—住址“两点一线”,原则上不出本行政区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