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开展远程异地评标 保障重大项目招投标顺利进行

2022年09月14日07:2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障重大项目招投标顺利进行

  9月12日,成都市发改委印发《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重大项目顺利开展招投标活动的通知》,出台远程异地评标、评标主副场等具体举措,协商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等地常态化保障成都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以保障成都市重大项目招投标活动顺利开展。《通知》自印发之日施行,至本轮疫情结束可以正常开展招标投标活动止。

  哪些项目可以在疫情期间申请开展招投标活动?《通知》明确,区(市)县重大项目的招标人要及时向当地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申请,市本级重大项目的招标人及时向市本级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申请,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按照轻重缓急动态汇总需求。市发改委、市级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市公资交易中心根据需求情况和评标副场保障情况确定标段招投标活动开展日期。

  远程异地评标具体如何开展?《通知》要求,招标人应按照开展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活动的要求,对招标文件和招标公告进行编制、修改和发布。按要求开展招投标活动的,由市公资交易中心作为评标主场,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交易中心随机作为评标副场,招标人、招标代理、监督部门等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防护,在取得出行通行证前提下,可以前往成都市公资交易中心开展招投标活动。

  《通知》要求,所有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招投标活动的人员,应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到市公资交易中心现场的相关人员均应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取得“蓉疫通”“蓉疫畅”等通行证件。成都市公资交易中心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到中心现场参加招标投标活动人员的“一扫三查”疫情防控措施和“蓉疫通”“蓉疫畅”等通行证件的核查。(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蔡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