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初步设计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天眉乐高速力争今年开工

最宽双向8车道 设计时速120公里

2022年09月14日07: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眉乐高速力争今年开工

  记者13日获悉,天府新区经眉山至乐山高速公路(天眉乐高速)初步设计文件近日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川交许可建〔2022〕230号),批复路线全长94.496公里,主线桥隧比52.13%,双向8+6+8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设总工期(自开工之日起)4年。据悉,天眉乐高速力争今年实现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成都都市圈交通路网的融合,促进成眉乐产业发展。

  为服务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新格局发展需要,天眉乐高速项目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中成都经布拖至云南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概算为290.74亿元(含建设期贷款利息19.30亿元),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总体走向自北向南,路线起于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经成都市双流区,眉山市彭山区、仁寿县、东坡区、青神县,止于乐山市市中区牟子镇,在牟子镇接乐山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串联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遂资眉高速、乐山绕城高速、乐资高速,进而连接乐西高速,形成连通成都平原经济区、攀西经济区的南北向大通道。

  根据项目规划,该项目路线将穿越黄龙溪、中岩寺等省级风景名胜保护区和景观协调区,以及黑龙滩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陆域范围,因此在规划、设计和建设方面融入了绿色低碳理念,并结合“智慧高速”打造,开展全天候通行研究,保障高速公路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通达性,以减少拥堵带来的碳排放。

  此前,省发改委于9月3日批复了天眉乐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由四川天眉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的建设实施及后期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标志着该项目已完成全部立项程序,项目进入实质建设新阶段。目前,四川天眉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正按省、市有关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初步设计、监理招标等工作,力争2022年实现开工建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欢 制图 申娟子)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