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建网格吹哨 四川泸县玉蟾街道党员冲锋在前

2022年09月14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旗在“疫”线 党员冲在前。玉蟾街道供图
党旗在“疫”线 党员冲在前。玉蟾街道供图

“疫情面前,群众的安危永远是第一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申请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四川泸县玉蟾街道祥和社区老党员徐晓玲坚定地说。  

在疫情的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面前,玉蟾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吹哨、党员响应号召”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各方力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幸福安全和谐家园。

疫情任务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玉蟾街道把党旗插在“疫”线,依托网格(小区)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17个、临时党小组531个,带领2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小区内的普通党员、楼栋长、居民群众主动向临时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发出自己的铮铮誓言,搭建起“机关干部(教师)+普通小区党员+楼栋长+群众志愿者”的工作格局,合力构筑起一个个坚固的抗疫“红色堡垒”。

“请大家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1米间距。”“没有智能手机的准备好身份证,不会的我来帮你弄。”……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不断提醒和帮助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

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小区党员、楼栋长、群众志愿者化身“抗疫先锋”,建立起“片长+网格长+点长+志愿者”四级管理体系,细分为辖区巡逻、防疫宣传、核酸检测、资格查验、进出登记、物资保供、楼栋管理7个工作组。他们在抗疫一线昼夜坚守,全身投入到出入口查验、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物资供应等工作中去,深入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和区域开展巡查,走入小区、走进楼栋检测核酸、送物资,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朝阳社区居民来电反映:“家里的老人突发疾病,需要马上去医院。”得知情况后,社区志愿者王美萍立即报告,联系接送车辆,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疫情只是暂时的,老百姓才是永远的牵挂,我们必须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抗疫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玉蟾街道怡园社区党委书记陈剑说。

广大党员干部戴上红袖章,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化身玉蟾“守护神”,第一时间把党旗插在与疫情抗争的第一线,把身份亮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邓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