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日出货量上千吨!现场直击红旗连锁配送中心

2022年09月14日09:2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日出货量上千吨!现场直击红旗连锁配送中心

  疫情期间,成都各大配送中心是如何运转的?

  红旗连锁是成都市重点保供企业,其温江天府和西河两大配送中心承担了日均约4000吨的出货量,对保障成都市民日常生活需要发挥了极大作用。9月13日下午,川观新闻记者来到占地8万余平方米、配送商品上万种的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探访。

  “一东一西”两大配送中心

  共同支撑3600余家门店正常营业

  下午2时许,记者一行沿着成都市温江区新华大道驱车向前,远远望去,红旗连锁配送中心几个红色大字很是显眼,数十辆货运车在仓库外等候,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装车发出,送往遍布大街小巷的红旗连锁门店。

  走进配送中心内,川观新闻记者见到,整个仓库都堆放着满满当当的货物,不同的货架上挂着“牛奶”“粮油”“饮料”“小食品”等标识牌,货物整齐摆放在4-5层高的货架上,被分门别类放置在9个不同的仓储区。现场,叉车、搬运车等在不同的货架间来回穿梭,把一件件货品运送装车。

  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

  正在忙碌的成都红旗连锁配送中心总监胡耀明见到记者,上前招呼,“这里备货充足、运转有序,为民生保供提供坚实保障。”

  胡耀明介绍,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是在2015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日均配送量1500余吨,配送区域为成都中心城区及外围部分区市县,甚至包括乐山、眉山等邻近地区,覆盖1900余家门店,配送商品品类达上万种,可储存各类商品达60余万吨。

  “温江天府配送中心与位于龙泉驿的西河配送中心相互配合、24小时待命,‘一东一西’共同保障红旗连锁3600余家门店疫情期间正常营业。”胡耀明介绍。

  据悉,红旗连锁西河配送中心于2006年9月投入使用,占地近6万平方米,日均配送量2000余吨,储存各类商品30余万吨,配送区域为部分成都市中区、龙泉驿区、资阳、绵阳、德阳、内江等地区,负责1700余家门店配送任务,品类达上万种,配送员工500余名。

  特殊时期保供,配送中心作了哪些准备?

  疫情期间,红旗连锁作为重点保供企业,所售商品不断货、不涨价,并开展延时服务,后续供应充足稳定,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应急保供30天以上。

  为做好保供,他们做了哪些准备?

  胡耀明介绍,温江天府配送中心的日均配送车次从140车次增加到了200车次,员工工作时间从日常早8点到晚6点变为24小时待命,目前有650名在岗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证超市供货,确保市民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红旗连锁温江天府配送中心

  川观新闻记者一行边走边看,并一路跟随物流转运车,见证货品从“仓库”到“超市”的全过程。

  登上一辆放置着“红旗连锁送货车”标牌的新能源货车,目的地是温江区的几家红旗连锁门店。十多分钟后,车辆到达位于温江区江安路的红旗连锁门店。

  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核酸报告……疫情防控期间,红旗连锁门店根据相关规定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加大门店的补货数量和频次,充分保障米、面、油、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满足市民需求。

  此外,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红旗连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重要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储备,通过红旗云大数据平台,实时商品销售数据监测,及时与供应商联系,加大采购量,保障上游供应链货源充足。(川观新闻记者 吴亚飞 摄影 吴枫)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