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向家坝灌区工程建设有新进展

2022年09月14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家坝灌区工程建设有新进展

  近日,省工程咨询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对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二步工程初步设计阶段进行现场踏勘,并经专家组讨论,基本同意工程初步设计报告。

  向家坝灌区工程是向家坝水电站综合开发利用任务确定的配套工程,其中北总干渠一期工程被国务院列为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一期工程又分两步实施,目前一期一步工程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一期二步工程建成后可结束川南片区无大型骨干水利工程的历史,从根本上解决当地农田灌溉、生产和生活用水问题。工程涉及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叙州区、江安县、南溪区,自贡市富顺县,泸州市江阳区以及内江隆昌市,设计灌溉面积147.3万亩,可补充解决隆昌市和灌区内43个乡镇及60.74万农村人口的生活生产用水。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