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拼经济 搞建设

米易: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2022年09月06日13:59 |
小字号

日前,攀枝花劲丰钒钛科技有限公司12000吨钒氮合金生产线一期项目第2条生产线正式点火。这条生产线的正式投产,将该企业钒氮合金产量提高到年产4000吨。

攀枝花劲丰钒钛科技有限公司12000吨钒氮合金生产线项目是米易县的重点项目之一,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三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已于去年9月建成投产。该项目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无液氮工艺和全密闭自动化生产技术,生产工艺及能耗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是全国第一条55米长双推板窑炉。项目建成达产后,将进一步延伸钒产业链条,对攀枝花进一步突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核心技术大有裨益。

拼经济搞建设,招商引资是先手棋。今年以来,米易县出硬招实招,狠抓项目促投资。在聚焦产业链招商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优势互补,强化本地协作配合,发挥“链式”效应,落地建设了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增量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今年上半年,米易县48个“攻坚突破年”项目加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60.31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4.68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6.33亿元,增长11.2%;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分别增长77.1%、66.9%。

下一步,米易将以项目为抓手,下足功夫“谋”项目,内外发力“招”项目,铆足干劲“推”项目,凝心聚力“促”项目,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以“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米易贡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