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郫都公安以“124党建链” 构筑战疫红色防线

2022年09月0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党员先锋队。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党员先锋队。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供图

成都郫都公安坚持以党旗引领战旗,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集结党员民辅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构筑疫情防控牢固堤坝,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一个核心增动力:党建引领正方向

党建引领筑忠诚,斗志昂扬战疫情。分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前沿检验“最强支部”“最优党小组”创建成效。疫情防控期间,分局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发布倡议书,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民辅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突出示范带动、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以“党旗红”引领“公安蓝”。

两大抓手聚合力:带动示范夯根基

在鲜红的党旗前,德源派出所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激发党员民辅警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斗志和决心。

最强党支部凝警心筑防线。面对此次疫情,分局2个全省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和13个全市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积极带头响应,其余各党支部紧跟其后,迅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民辅警履职担当、冲锋一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动分局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进行。全局48个党支部在此次抗疫一线充分展现出“班子建设最有力、制度落实最到位、党员管理最规范、工作业绩最突出、纪律作风最过硬”的“最强支部”风采。

临时党支部立得起顶得上。分局从全局抽调精干警力,强化疫情防控专班,建立临时党支部,划分临时党小组,做到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管控“不临时”,将基层党组织触角延伸到核酸检测点、指挥调度岗、物资转运线、社会防控面,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战场在哪里,党组织建设就在哪里”。

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和党员民辅警先锋模范作用,吹响冲锋陷阵“集结号”。

党员干部喊响“跟我上”。按照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分局党委利用公安机关职能优势,科学部署警力,下发《关于成立党员志愿突击队的通知》,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投身疫情防控。分局各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并担任队长,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党员干部主心骨和领头羊作用。

全体党员叫响“我先上”。全员坚守、逆行出征,党员民辅警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在此次战疫中,郑长久、黄其贵、张秋等一批临近退休的老党员、老民警,白发不减干劲,用义无反顾的坚守,诠释了入党入警时的庄严承诺、拳拳警心。

四项举措激活力:以警为本赋动能

上下联动,实现党建链融合。分局各警种各部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持全员、全域、全时备战。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整体部署,依托机关警力对口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每日发动200余名机关警力支援一线、定岗一线,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

暖警爱警,推动党建链优化。市局分管局领导徐晖副局长到分局走访慰问一线民辅警,分局领导班子分片深入派出所,全面摸排参战人员家庭困难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消除后顾之忧,坚定防疫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组建服务保障队,提供战疫营养“补给包”、集中安排酒店住宿等关爱服务,巩固战疫“大后方”,持续保持一线强劲战斗力。

宣传激励,增强党建链效能。启动战时宣传表彰机制,实行内宣、外宣、表彰奖励联动联勤响应模式,从“速、量、质、效”四方面整合内外部资源,安排政工民辅警随警作战,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讲好抗疫故事,进一步凝聚党心、鼓舞士气、展示形象。

严明纪律,夯实党建链基础。重申《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六项规定”》《四川公安队伍“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十个严禁”工作纪律的通知》等警纪铁规,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肖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