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建八局项目建设者驰援抗疫一线

2022年09月04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晚上11点,脱下防护服,张恩慈胸口已全湿了。两天前,在听说成都高新区征集志愿者时,正在中建八局清水河项目工地准备封闭管理的他就联系公司报了名。截至目前,他所在的团队已经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7000余人次。

张恩慈所在的志愿者团队一共有16人,这里面包括8名共产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在接到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后,不到1个小时,团队就组建完毕,在和社区联系后,最终确定了16人名单。9月1日接到任务后,这支志愿者团队迅速前往高新区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桂溪苑、人居东苑等5个小区,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人员引导、信息检录、临时管控区物资派发和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刘郎应表示:“我们的小伙子们都很有干劲儿,特殊时期,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9月3日上午,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中建八局14名志愿者奔赴锦江区三圣街道,在星雅俊园小区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来自中建八局华西国际生物研究与转化中心、凤凰山AC酒店、华西医院锦江院区、民航飞行学院等项目,大多是90后,还有一名00后。当天,志愿者成立了中建八局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街道临时党支部,由支部统筹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作为风险区,星雅俊园小区实行了“人不流动,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志愿者到达现场后,主动摸索防疫要求,在按楼栋分配好人员后,与其他人员一起进行环境消杀,垃圾清运,和物资搬运,保障了小区的正常运转。

“能参与到成都抗疫的大局中,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责任。”中建八局现场负责人唐军表示,“我们的团队都非常棒,希望能够尽快击退疫情,让大家过上正常生活。”

目前,中建八局在蓉承建的各重点项目上,建设者们在保障工程建设稳步推进的同时,就近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广大党员响应成都市委号召,主动下沉一线,与各个社区、小区联系,积极参与物资搬运、现场布置、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一边耐心引导,一边积极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各类问题。

“建设者不但可以见证成都的繁华,也可以和它同甘共苦,”中建八局志愿者董艳秋说,“我们相信,烟火成都一定会早日归来!”(李煜)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