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西昌8月28日至29日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29日07:4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昌8月28日至29日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

  8月28日,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广大市民朋友、驻昌各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全面严格排查隐匿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西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8月28日起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19:00至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12:00,全时段核酸采样。

  二、检测范围:

  凡是居住在西昌市城区的居民,包括但不限于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照西昌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就近到指定地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三、采样点安排:

  在东城街道办、西城街道办、北城街道办、长安街道办、新村街道办、马道街道办、海南街道办第一批设置14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具体见附件)。请市民务必于8月29日上午12:00前积极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位市民朋友依法履行防疫义务,积极主动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按照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检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漏报、伪造信息、造谣抹黑防疫政策和工作且产生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依法追究其个人的法律责任。

  (二)请各驻昌单位依法依规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员工就近参加核酸检测。

  (三)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市民服从工作人员现场指挥,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足够的安全距离,按医务人员要求规范采样,不聚集、不攀谈、不流动、不在采样现场逗留。

  (四)因个人原因不能在居住地参加检测的务必要提前向社区居委会报备。特殊群体不便到现场参加采样的,请提前向社区居委会申请入户采样,以便“上门服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健康,请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配合核酸筛查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由此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8日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