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8月27日12时至28日12时 成都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34人 28日24时起进入公共场所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2022年08月28日1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28日电 (王波)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8.25疫情最新进展。

会上通报,8月27日12时至8月28日12时,成都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34人。截至8月28日12时,该起疫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6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全市已划定33个高风险区、32个中风险区。目前,该起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病例社会活动轨迹广泛,已涉及全市多个区(市)县的公共场所,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同时,近期成都市仍有闭环管理的外地返蓉本土病例,相关疫情数据请关注“健康成都官微”发布信息。

根据本轮疫情形势发展情况,成都市以锦江区为重点,于8月27日完成了该区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75.72万人;今天(8月28日)17时,锦江区全域还将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区(市)县也根据病例活动轨迹,正在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扩面筛查。

据通报,针对成都市当前“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增大的态势,已对与病例在同一空间暴露人员赋应急黄码,并发送短信提示被赋应急黄码人员需配合采取的措施。市民朋友如果被赋应急黄码,无需惊慌,请按照短信提示的内容,做好三方面事项即可:一是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二是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是请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请通过“健康成都官微”查询。如现在已在管控区域内,则无需去黄码检测点,管控区域内会及时安排检测。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今日24时起,进入文化娱乐、旅游景区、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大型商超、教育培训等公共场所须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呼吁市民朋友每48小时自觉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