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锦江区出现一起聚集性疫情 截至26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7+1”

今日18时起,全市核酸检测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混检服务

2022年08月26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26日电 (王洪江)8月26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杨小广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8月25日,成都市锦江区出现一起新的聚集性疫情,截至26日12时,该起疫情已报告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与一健身房游泳池有关,已追踪管控在蓉密接1097人、次密接785人。该起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展中。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洪江摄

杨小广介绍,目前成都市现有高风险区域5个(均在锦江区)、中风险区域12个(高新区2个、锦江区5个、青羊区2个、成华区2个、简阳市1个)、低风险区域5个(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成华区、简阳市各1个)。

8月以来,全国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成都市作为重要交通枢纽、西部中心城市,人员交往频繁,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进一步加大。全市正加强对从西藏、海南、新疆、青海、重庆、南充等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8月12日以来已累计排查40余万人次。各项防控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杨小广说,随着暑期结束,外地旅游人员及学生大量返回,国内其他城市本土疫情输入成都市的风险持续增大,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旧较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多重风险叠加态势,成都市将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一是快速做好新发病例处置“防扩散”。争分夺秒快查、快排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针对重点区域实施“先封后筛”和核酸扩面筛查,强化风险人员闭环转运和隔离管控,确保风险不扩散。

二是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蓉管控“防输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各项措施,强化社区排查,坚决把牢输入关口。

三是全力保障管控区域服务“稳民心”。从细从实做好管控区域各类服务保障。组织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流通企业加大肉类、蔬菜直采和调运力度,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充足。在开辟绿色就医通道基础上,安排“巡回医疗队”和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队伍在管控区域内送医上门、送药上门,为居民提供身心健康保障。

此外,杨小广表示,为尽快排查疫情风险,特别提醒在8月18日—25日,有成龙路街道、三圣街道(喜树路社区、栀子街社区、海棠路社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社区管理。从今日18时起,全市核酸检测点为市民提供免费混检服务,请市民朋友通过查询高德地图就近选择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