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个项目晋级! 成都成华区第九届青年就业创业大赛主体赛初赛举办

王凡
2022年08月25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成都成华区第九届青年就业创业大赛主体赛初赛在“圆梦坊”青年筑梦空间举办。来自川渝地区的181个参赛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20个项目成功晋级复赛。

主体赛征集项目181个

从草根到高精尖 覆盖领域广

自6月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181个创业团队和创新企业报名。主体赛聚焦川渝地区制造业与服务业,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成华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创新创业,为成华产业建圈强链增添活力与内生动力。

与以往相比,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多样化的特点,不仅有符合成华产业链发展的智能制造工业AI控制系统、ICE超声、维格云等高科技、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创新项目参赛,也有果美优选、主题民宿家、李大锤麻辣烫、生鲜面产业链服务等创意新、投资小、见效快的生活服务类参赛项目,真正做到办赛为民、创聚成华、创享幸福。

20个项目晋级复赛

业界知名专家齐聚 助力青年创业项目落地

本次大赛主体赛评选会邀请了橄榄林商学院创始人、成都市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陈映红,川渝创业导师团高级创业导师、四川省创业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黄洪康,中共白云互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华友汇孵化器管理合伙人刘应强担任评审专家。

本次评审采用分组评审的方式进行线上评审,经过评委专业细致的评审,20个创业项目晋级复赛,参赛者覆盖了高校毕业生、科研人员、海外留学生等众多群体。“从参赛项目来看,出现了很多聚焦社会有效需求的创业项目,更加‘接地气’,草根创业趋势明显,群体覆盖面广,这样的大赛极大激发了各类群体创新创业的活力,营造了更多的就业创业微场景。”评审专家黄洪康说。

新赛制 新亮点

助力新产业新业态 专题赛培训会同步进行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两稳一保”工作,助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成华区积极探索办赛模式,继续打造“创享幸福”专题赛道,依托当下火热的全民应用—抖音短视频平台,创新开设“互联网营销、内容创作、职业技能指导”3个新赛道,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劳动者走上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道路,为居民创业增收提供新路径。

8月24日,“创享幸福”专题赛线上培训会在圆梦坊与主体赛初选同步进行,超200位参赛选手线上参会,他们中有刚毕业到成华逐梦的大学生,也有怀抱梦想选择返乡创业的青年人,还有来自社区的就业困难人员,他们期待通过参加专题赛掌握在家创业致富的方法,实现“家门口”灵活创业。成都莱特职业学校校长蒋晓为参赛选手进行视频拍摄、剪辑技巧培训,助力开启“追梦成华”创业之路。

据了解,大赛主体赛初选结果将在成华区人社局官网上进行公示,专题赛计划9月1日在抖音平台正式开赛,主体赛复赛将于9月上旬举行。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