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石宇奇复出首秀惊险过关

2022年08月23日09:0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宇奇复出首秀惊险过关

  北京时间昨天,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东京打响。提前解禁复出的中国男单名将石宇奇时隔10个月重返赛场,以2比0击败一名阿塞拜疆选手,晋级次轮。

  去年10月,石宇奇在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出现不当行为,随后又发表了不负责任、影响消极的言论,被中国羽毛球协会及国家队予以禁赛一年的处分。禁赛期间,石宇奇的世界排名下降至第25位,而缺少“领头羊”的中国男单也陷入低谷,在本赛季巡回赛中频频止步4强或8强。

  一个月前,中国羽协宣布石宇奇提前解禁,准许其参加东京世锦赛。昨天,石宇奇迎来复出“首秀”,在首轮中迎战世界排名第80位的德维卡约。首局石宇奇一度处于劣势,最多时落后5分,挽回一个局点后才以22比20逆转取胜。第二局石宇奇一路领先,以21比10锁定胜局。

  石宇奇直言,赛前自己就想到复出后第一场球“肯定会打得不是很顺利”,而在久疏战阵后逐渐找到感觉,最终拿下比赛,也令自己更有信心。

  第二轮,石宇奇将迎来硬仗,对阵赛会11号种子、丹麦好手格姆克。而在他所处的1/4区,还有6号种子、印尼名将金廷和头号种子安赛龙等高手,若想突围跻身4强可谓困难重重。自2015年谌龙夺冠以来,中国男单已连续四届世锦赛无缘冠军。去年,国羽在多名好手退赛的情况下仍无缘4强,连续两届平历史最差战绩。(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