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精彩继续

“快闪”汉服秀 亮相国内首个烛光市集

2022年08月23日08:05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快闪”汉服秀 亮相国内首个烛光市集

  8月21日晚,国内首个烛光市集——掇珍市集在成都开市。

  22日晚,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快闪”汉服秀——《礼仪之邦》在烛光市集热闹上演,为市民和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在汉服秀之后,各项曲艺非遗项目也陆续登场。

  承载着川人奇思的川剧,用一幕变脸绝活惊艳众人;集文学、音乐、表演、打板于一体的四川车灯,以一首俏皮的《好吃嘴儿》带领大家回到700年前的Rap(说唱)现场;一拍一击间变化无穷的四川竹琴,转腔换调,韵味悠长,好不热闹;群口相声《烟火成都》,通过编年史的方式讲述最市井的成都之声,演绎出了最亲切、最难以割舍的蓉城味道。

  木艺、染织、皮制、雕刻、国风饰品……各种传统手工艺品,继续亮相人来人往的交子大道,让游客可近距离体验非遗。

  作为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的重要线下活动,该市集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国风品牌商家及成都非遗代表,通过展览、非遗体验、匠人对话、演出等方式,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的匠心之旅。

  对于本届大会而言,该市集不仅承载了一座城市的美好,同时也是以匠心精神赋能城市发展的重要表现。接下来,大会还将通过展览、论坛、商资对接等多种形式,汇聚匠心,促进城市文化产业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曾琦 实习记者 毛渝川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