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春熙路商圈的节电“加减法”

2022年08月23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熙路商圈的节电“加减法”

夜色中,暗下来的春熙路地标爬楼大熊猫已不好辨认。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漫步在成都街头,近日一定有别样的感受:写字楼暗了,路灯暗了,就连作为春熙路地标的IFS大熊猫都暗下来了……

  8月22日,记者来到成都春熙路商圈探访,这里高楼林立、大型商超楼宇聚集,昔日灯火通明的各大商场已关闭大部分灯光,多个写字楼的中央空调已停止供冷。

  “面对当前严峻的供电形势,我们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重点企业和商家,倡导让电于民、有序用电。”成都市锦江区锦官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春熙路商圈的银石广场是最早响应有序用电、让电于民号召的企业之一。“我们愿意在用电负荷紧张的高峰时段,启用备用发电机供电。”8月19日,银石广场相关负责人作出承诺。当天17时,银石广场在先期关闭中央空调、大部分照明、景观设施的基础上,主动使用自备柴油发电机给应急照明、电梯和水泵、排污泵等基础设施设备供电。

  IFS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旷怡物业区域内部分餐饮企业也响应号召,采取在用电高峰期启动自备发电设备、融冰降温等方式参与节电节能、让电于民。

  采用备用发电机供电后,两天时间内,银石广场共计发电1万余千瓦时,压降电网负荷达600千瓦以上;晶融汇、旷怡物业发电共计2000余千瓦时。

  连日来,锦江区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走访各商家企业。

  一方面,严格执行节电举措的“刚性要求”。锦江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超、写字楼要严格落实关闭非安全照明、所有景观照明、空调等;所有临街商铺、“五小门店”关闭广告店招和非必要内透光,调整分体式空调温度等。

  另一方面,根据企业具体需要,采取“弹性方式”倡导精细用电、有序用电,保障经营。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生鲜超市等必需用电企业,派出蹲点人员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一起,通过集中客流、降低生鲜产品库存、合并冻柜食物等方式,关闭部分空调、照明和冰箱冰柜,保障基本供应。

  据统计,8月16日起至22日,锦江区已关闭大牌广告牌、LED显示屏108块,预计节电47650千瓦时;协调商家店铺于歇业期间关闭招牌照明 56210 块,预计节电33720千瓦时;关闭楼名标识标牌140块,预计节电2800千瓦时。(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