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五冶集团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四期竣工

2022年08月2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西部金融创新中心四期顺利竣工,完美呈现了东部新区城市文化新名片。

  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是四川省重点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区CBD核心区域,紧邻三岔地铁站,总占地面积约1032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分四期建设,主要包括金融中心、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公园、图书馆、美术馆、道路等配套设施。未来将打造服务新区整体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金融要素平台,构建以金融产业主导、多元产业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圈。

  此次竣工的四期工程包含知也图书馆、東壹美术馆,其中知也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看似一朵白色的巨型伞状蘑菇,菌褶整齐,典雅纯净,演绎着草树云山、融于自然的东方美学。图书馆内有机植入了阅读、休闲、交流、咖啡、演出等多种应用场景,自7月1日开放至今,深受市民喜爱。

  東壹美术馆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主要部分沉入地下,浮出表面的“金字塔”建筑赋予了美术馆独特的神秘感。两馆建成后提升了区域品质感和艺术调性,创造了以文化体验为主的网红打卡地。

  截至目前,西部金融创新中心项目一期和四期已经投用;二期酒店外装幕墙施工至95%;三期办公楼即将完成主体封顶。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区配套设施,推动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陈蕾 范兴儒)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