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特别策划>>非凡十年·治蜀兴川新跨越>>评论

牢记嘱托成就非凡 感恩奋进谱写新篇

2022年08月19日09: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牢记嘱托成就非凡 感恩奋进谱写新篇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8月18日举行的中共四川省委“中国这十年·四川”主题新闻发布会,展现了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辉煌变化,见证了十年来四川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非凡成就彰显拼搏奋斗的强大力量,非凡历程砥砺谱写新篇的信心决心。

这是成就巨变的非凡十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四川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十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复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四川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拼搏实干,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稳中求进中奋发有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今天的四川,经济发展不仅有“量”的快速增长,更有“质”的显著提升,正稳步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迈进;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创造活力不断迸发,创新创造能力显著提升;制约四川发展的“蜀道难”成为历史,“蜀道通”全面实现,正向着“蜀道畅”加快迈进,互联互通水平显著提升;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依托独有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区位优势,发展动力活力显著提升,正加快成为改革的新高地、开放的新前沿;天蓝地绿、景美人和、宜居宜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党风政风显著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干事创业的环境越来越好、氛围越来越浓,从严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巴蜀大地旧貌换新颜,4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处处奔涌发展的热浪,处处回响奋进的脚步,四川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位势不断提升。

饮水思源,感恩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四川视察指导或参加有关活动,多次就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个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鲜明指出了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科学指南。不负深情关怀、不负光荣使命,这些年,四川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根本的工作遵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可以说,新时代十年四川发展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十年不短,足以见证巨变、载入史册;但放在历史长河中,十年又只是我们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的一个阶段。今年6月,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意气风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莅临四川视察指导,明确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这是四川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我们必须回答的重大时代课题。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拼搏实干、埋头苦干,毫不动摇抓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行稳致远,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整体成势,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的长征路,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细化落实,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